欢迎访问同济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向土木工程学院捐资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发表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412

10月19日,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济控股”)捐赠签约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副校长雷星晖,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同济控股、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为支持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全面发展,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搭建高质量实验室平台,拓展全球交流,培养卓越人才,鼓励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人才成长,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经各方协商,同济控股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土木工程学院共捐资1722.96万元。其中,包括向建筑工程系分基金捐赠人民币132.12万元,注入“同济大学-建峰怡昌教育基金”;向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分基金捐赠人民币336.84万元,注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展基金”;向桥梁工程系分基金捐赠人民币240万元,注入“同济桥梁教育和发展基金”;向桥梁工程系分基金捐赠人民币1014万元,注入“同济大学桥梁工程学科发展基金”。

   雷星晖代表学校向同济控股颁发捐赠证书,土木工程学院向同济控股赠送了学院纪念品。

雷星晖代表学校感谢同济控股对土木工程学院的捐赠。他表示,大学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重要使命。学院和控股公司的合作是大学产业改革的重要方向。同济控股应该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成为科教结合、产教融合的基地。土木工程学院应当考虑整体学科群发展,并充分运用公司平台实现落地。学院还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面向未来促进数字化、绿色化、装备化的转型升级,在各方努力下,把土木工程学院越办越好,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同济控股负责人表示,同济控股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发展需求,将学科链与产业链紧密结合,着力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土木工程学院合作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融合”协同育人。

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同济控股的捐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学术创新与工程引领。同时,在同济控股的支持下,学院将继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
同济大学国际合作交流部
同济大学本科生招生网
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
 
◎2015 同济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5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