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452

      2021年7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明成楼218会议室举行。52级城市建设与经营专业校友史玉雪(语音连线),84级桥梁专业校友、悉地国际集团总裁史佩杰,悉地国际集团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李会琴、成果研究部主任艾侠,同济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雷星晖,同济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育虹等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春江主持。

图片1.png

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由52级城市建设与经营专业校友史玉雪捐赠设立,为史氏家族教育基金,以史玉雪校友父亲的姓名“史忠华”命名。该基金为史玉雪校友为感谢母校同济大学及母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培育之恩而设立,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忠诚的、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党和学校送上的最诚挚的祝福。“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科建设,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忠于祖国、建功立业。

雷星晖副校长、刘润秘书长、李翔宁院长分别向史玉雪校友委派的捐赠代表史佩杰校友颁发捐赠证书、赠送学籍卡纪念品与学生创作纪念品。

  

图片2.png

雷星晖副校长向史佩杰校友赠送纪念品

 

图片3.png

刘润秘书长向史佩杰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图片4.png

李翔宁院长向史佩杰校友赠送学院纪念品

      李翔宁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学院在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方面越来越需要校友的支持。年长校友的成功之路、对学术的执着、对人生信念的探寻为年轻的学子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学院将会用好基金,把各方面建设做得更好,不辜负史玉雪、史佩杰校友的关心。此外,李翔宁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概况。

 

图片5.png

李翔宁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发展概况

       史佩杰校友表示,史玉雪校友平时省吃俭用,积蓄微薄,但是她把自己名下的房子出售,将资金捐赠出来成立“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就是为了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培育之恩,希望该基金能够鼓励在学习与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敢为天下先,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勉励获奖同学深入实践,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拓展为国为民为天下的人生格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明德励志、发奋图强、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社会。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史玉雪女士为后辈们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史玉雪校友的侄子,将会关心支持该基金,同时也会教育子孙后代,持续关注并支持该基金的发展与建设。

 

图片6.png

捐赠人代表史佩杰校友致辞

      86岁高龄的史玉雪校友通过语音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她表示,作为老校友、老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党、祖国和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为回报社会,为支持母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尽微薄之力是自己应该做的。她指出,以自己父亲的名字命名该基金,就是希望父亲的子孙后代都能关注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贡献力量。

      雷星晖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史玉雪校友、史佩杰校友在建党百年之际设立这样一个有关怀、有温度的基金,祝愿史玉雪女士身体安康、长命百岁。他表示,同济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朝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他希望,在明年同济大学建校115周年生日之际,能够邀请史玉雪校友、史佩杰校友回到母校,一同参加学校举办的庆祝活动。

 

图片7.png

雷星晖副校长致辞

 图片8.png

集体合影留念

 

 史玉雪校友简历:

图片9.png

 史玉雪(右)与其父亲史忠华合影

 

      史玉雪校友1935年8月3日出生,女,浙江鄞县人。

      主要简历与贡献:史玉雪1956年7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系城市规划与经营专业,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3年4月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建筑工程学院城市交通专业研究生,并获苏联科技副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在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北京建工部建筑科学研究院工作。历任国家建委建筑科学研究院城市建设研究所技术员、工程师,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室主任、副总工程师,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局长、上海市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建设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人类居住科学研究会理事长。

      曾参加西南地区大型企业选址和总体规划与详细规划;组织国家科委、建委下达的中心课题——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大中城市改建规划及生活居住区详细规划等研究;组织编制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上报国务院审批稿)及上海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参加世界银行贷款上海市第一期城市交通项目谈判和立项前期工作;组织建委系统法规编制和研究等。

      《上海城市总体规划》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生活居住区详细规划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居住区建设研究》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为组织和推动上海市从事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对人类居住科学进行多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人类居住体系作出贡献。1993年在上海市建委、上海市科协和上海市民政局的领导支持下积极筹建了“上海市人类居住科学研究会”。

 


 
 
 
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
同济大学国际合作交流部
同济大学本科生招生网
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
 
◎2015 同济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5 Tongj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